少了銲接工作,生活會變怎樣?

2020-04-08

  現在已經開始大量應用將金屬件連接起來的銲接工藝,從而在銲接過程中開闢了一個新的角落。通過許多完善的銲接工藝,但是帶塗層電極的電弧焊仍然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銲接工藝。

然而,對諸如船舶、壓力容器、橋樑的建造等重型物品的大規模生產的需求為銲接的發展提供了必要的動力,第二次世界大戰牢固地將其確立為主要的製造工藝。銲接是通過將兩個或多個材料部分連接在一起的過程,可以提供永久連接,但通常會影響零件的冶金學。因此,對於大多數關鍵部件,通常需要進行焊後熱處理。

 



大多數材料可以通過一種方法或另一種方法進行銲接。但是,有些比其他更容易銲接。為了比較這種銲接的難易程度,經常使用術語「可焊性」。材料的可焊性取決於各種因素,例如由於銲接而引起的冶金變化,焊縫內部和周圍的硬度變化,氣體逸出和吸收,氧化程度以及對接縫開裂趨勢的影響。取決於這些因素,普通低碳鋼在金屬中具有最佳的可焊性。通常,具有高鑄造性的材料通常具有低銲接性。

工業上廣泛使用的銲接工藝包括乙炔焊,手工電弧焊或保護金屬電弧焊(SMAW),埋弧焊(SAW)、金屬惰性氣體(MIG)、鎢極惰性氣體(TIG)、熱焊和冷壓銲接。這些工藝大多數具有特殊的影響領域,例如電阻焊在汽車工業中很流行,用於在現場連接鋼軌的熱焊,MIG焊特別適合於低碳鋼結構的銲接,以及不銹鋼和鋁的銲接、造船用銲接、食品加工業的冷壓銲接等領域更受歡迎。

銲接的一些典型應用包括船舶、壓力容器、汽車車身、公路、橋樑、銲接管的製造,核燃料和爆炸物的密封等。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